不少单位招人学历要博士 广州毕业生就业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少单位招人学历要博士 广州毕业生就业难
2009年02月23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尹安学、冯小静、关天夫报道:今年毕业生,广医签约率仅6%,华工签约率仅10%!昨天,在教育组,关于大学生就业难的数据一说出来,引起委员们阵阵叹息,大家纷纷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

  昨天,在小组讨论时,市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师周霞介绍,目前华工只有10%的学生签订了工作意向,而往年的这个时候至少有一半的学生签约。广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说,广医学生目前签约率仅6%。

  “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广州对毕业生需求还是很大,为什么广州毕业生就业率低呢?”作为广州医学院教授,听说广医现在的签约率仅6%,市政协委员孙筱放说,政府对本地高校毕业生关注不够。

  孙筱放现在也是广州医学院一家附属医院的医生,她说,在广州就业难,因为广州很多单位对学历要求太高了。她所在的医院,进的正式工都需要博士学历,硕士都很少要,“广州本来培养的博士就少,怎么就业呢”?

  她说,广州高校毕业生不一定是广州人,不存在地域歧视。本土单位多招本地人才,这从情理上讲得通,也是国内一些城市的做法。现在经济低迷,政府应该效仿,不然本地毕业生就业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