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找工作“高不敢低不就”现象比较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术生找工作“高不敢低不就”现象比较明显
2009年03月04日 14: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首届招聘会举行

  晚报讯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今年迎来首届毕业生。昨天,该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举行,近100家企事业单位为学生带来了400多个岗位需求信息。记者现场注意到,学生“高不敢”、“低不就”的现象比较明显。

  “你们招的摄像师主要是做什么的? ”两名男生问。 “摄像师除了要为婚礼摄像以外,还要做后期剪辑、制作。 ”招聘人回答。 “这个工作又苦又没有技术含量。 ”两名男生摇摇头离开了。这是记者在招聘摊位上看到的一幕。由于该公司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很多大学生在了解了公司情况后,觉得既辛苦又没有前途,纷纷打消了投递简历的计划。而在永乐股份有限公司摊位前,一个上午一共只收到5份简历。记者了解,并不是该公司提供的岗位不好,而是岗位太好了,学生反而不敢填报。永乐的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海燕指出 “我们虽然说招聘经理岗位,但是并不是说立即让招聘进来的大学生走马上任,还有一个培训的过程。希望学生能自信一些。 ”

  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今年有毕业生近280名。其中,10%的学生计划留学、升学,10%的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还有80%的学生面临就业问题。该校就业办主任魏志强表示,今年和去年相比,岗位数并未减少,但是岗位质量有所降低,因此很多学生虽然已经拿到了录取通知,但是想看看是否还有更好的机会。往年,一般三、四月份是签订就业协议的高峰期,但是今年估计时间会后移。因此,学生应尽早把握机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