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就业问题:高校应勇敢直面低就业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友热议就业问题:高校应勇敢直面低就业率
2009年03月05日 09:28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网友“于都河”:我们需要平等就业机会

  所谓平等就业机会,就是所有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一律取消目前存在的各种关于就业的特殊规定。所有岗位都须经人事劳动部门统一组织考试录取。

  光明网网友“刘铁”:高校应勇敢直面低就业率

  目前,一些高校为保住生源,为给自己“镀金”,为获得上级部门的支持,不惜在就业率上“做手脚”。

  假如我们的一些高校因一己之私,继续在就业率上玩“数字游戏”,把原本有着实际意义的就业率统计异化为其牟利的工具,那只会使大学生就业问题在日积月累下更加复杂与严峻,更加难以解决。

  人民网网友“尧原”:乙肝歧视需消除

  现在社会上存在着对乙肝病人以及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恐惧和歧视,这是不公平的,也是对人权的侵害。

  建议通过立法,消除目前一些单位和企业对乙肝病人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平等就业等方面的歧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中新网网友“ALAN”:严格限定劳动时间,促进就业

  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应严格限定,这样劳动者既可以得到充分休息,也有利于其自身学习和技能提高。另外,严格限制无良企业非法用工也可以保证就业市场的有序,从而促进就业。

  中国网网友“222.245.2.X”:“4050”人员要关注

  “4050”人员是一个社会困难问题,特别是原国企破产后下岗职工中50岁以上的大龄男性失业人员,他们无低保、无工作、无收入,希望政府能及时发放一切该发放的各种补贴,以解他们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本报记者 陈建栋整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