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称: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审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市教委称: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审慎乐观"
2009年03月05日 16:3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教委表示有信心把大学生就业这件事做好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昨晚举行了“互助携手 共谋发展之路”——对话大学生就业的座谈活动, 对于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用了四个字“审慎乐观”。他表示,各级政府一直对大学生就业高度关注,最近一段时间,各界总动员为大学生找工作“想方设法”,“即使这是一个时间比较长的金融危机,但我们有信心在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下,把大学生就业这件事做好。”张民选信心满满。

  在昨晚的对话现场,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也向毕业生们“表态”说:“大学的责任有很多,但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人才。校方将不断给学生打通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面对眼下的就业形势,高校也开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华东师大今年将开始尝试“大三分流”机制。 俞立中表示,华东师大今年将在三年级学生中选拔“保研直推生”,提前分流,让学生能早点明确自己未来会走“研究这条路”,主要精力不是投入在实习、就业上,而是聚焦科研能力的提高。

  在提醒大学生们要乐观地看到就业机会之外,俞立中还特别强调,希望毕业生珍惜政府、企业提供的见习岗位,能通过这样一个过程的锻炼想明白“自己能干什么、想干什么”。  早报记者 韩晓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