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将获“一对一”就业帮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校毕业生将获“一对一”就业帮扶
2009年03月12日 14:5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在京高校按1:200的师生比配备的高校辅导员,将为每一名北京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此外,本市高校今年还将为学生党支部提供活动经费,使学生党支部成为大学生和基层联系的桥梁,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除积极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之外,本市还要求各高校加强对大学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帮助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积极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

  北京高校的辅导员将深入毕业班,为每个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扶,手把手的帮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帮助,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减轻心理压力,树立信心。此外,今年本市还将向学生免费发放《学在北京手册》,为大学生学习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支持。

  今年,市委教育工委还将和市农工委、社会工委联合,扩大红色“1+1”主题实践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本市还将为每个党支部提供 2000元经费支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帮助学生深入城乡了解基层工作情况,熟悉北京市情、民情,为今后深入基层工作奠定基础,并为大学生村官、社区助理的工作提供支持。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的“红色1+1”活动,每年有500个学生党支部与基层结对,目前已有1500个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扩大学生党支部的参与规模,这意味着为大学生和基层搭建“沟通桥梁”的学生党支部今年年底将突破2000个。

  今年,本市还将邀请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到大学生中间,与毕业生近距离交流,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