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男生求职 期望月薪普遍比女生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文科男生求职 期望月薪普遍比女生低
2009年03月23日 13:5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发布了对该学院200多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调查报告。调研显示,商科生求职,男生普遍较女生缺乏自信。据悉,上师大已启动党员校友与应届毕业生结对、职业咨询师等活动,期望帮助所有大学生找回自信,顺利就业。

  记者从上师大商学院获悉,该学院2008年下半年的就业形势和上半年对比差异十分明显。上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好,但自2008年10月以来,由于商学院的专业基本都与金融行业相关,大学生就业压力较普通学生更加难。

  对这些文科学生调查发现,女生对自己的专业相对自信,男生对于就业形势更为悲观。男生期望月薪普遍比女生低:参与调查的所有学生中,选择月薪“1500元以下”或“1500至2000元”的共有26.18%;男生选择此两项的比例之和为36.76%,而女生为21.81%。男生的期望月薪为2083元,女生为2319元。

  除了男生的期望月薪比女生低外,女生对自己的专业相对自信。在参与调查的学生中,选择“和自己的专业相吻合或相关”的有22%;女生选择的比例有25.45%;男生选择的比例仅为13.43%。在文科院系中,女生在专业学习方面明显优于男生,专业竞争力相对较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