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辍学卖可乐 标语称为祖国减就业压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辍学卖可乐 标语称为祖国减就业压力(图)
2009年04月08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通州九棵树城铁站旁十字路口,两位辍学大学生正在叫卖饮料。通讯员 常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辍学大学生闹市卖可乐

  拉横幅称为祖国减轻就业压力,有单位联系欲聘为兼职

  昨(7)日下午,通州区九棵树城铁站旁的十字路口,两名贫困辍学大学生打出“为祖国减轻就业压力”的横幅,向过往司机兜售可乐,引来市民关注。

  黑黑的,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镜,捧着两瓶可乐。

  昨日下午4时许,在通州区九棵树十字路口,红灯前停住的车辆间,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兜售着可乐,从一辆走向另一辆。

  人行道栅栏上拉着两条横幅,“大学生卖可乐只为创业,为祖国减轻就业压力”,白纸黑字。

  年轻人自称叫陈进,是位于通州台湖的兴华大学06级大学生,来自四川,因家庭贫困中途辍学,一个月前开始和他的师弟俞洪创业卖可乐。

  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给陈进留下了名片。对面办公楼的一个年轻经理,跑过来留下了陈进的手机号,约陈进到公司应聘去做兼职,他说,“有这样勇气的人,一定能成功”。

  在闹市路口拉起横幅,主要目的是宣传,陈进说,他的主要市场在工地,一个多月,跑遍通州26个大小工地,中午、傍晚工人收工时是最好的销售时段。

  下午5时许,陈进从家乐福进了6包饮料。他把可乐堆好,扎紧,车子晃悠着上路。

  七拐八弯,大稿村十几个塔吊和工地之间,工人生活区前的通道成了集市。陈进的摊子是唯一的饮料摊。

  “4元钱一大瓶”,陈进和俞洪招徕着生意。下班的工人人流不断,天色渐暗,饮料堆也渐渐空了。

  - 对话

  “号召大家创业应对困难”

  新京报:为什么想起卖可乐创业?

  陈进:现在就业压力很大,看自己同学做保险、做电话营销,没做两个星期就回来了,在宿舍等着。我觉得不能等。

  新京报:为什么要在闹市路口拉横幅?

  陈进:就是想给大学生和失业人员看,是宣传和教育,号召大家创业应对就业困难。

  新京报:有单位联系你表达聘用意向,你会不卖可乐了吗?

  陈进:不一定,意义不一样,卖可乐是我自己闯荡,去单位就是跟着干了。

  新京报:有人质疑你的行为吗?

  陈进:有个路人,大声问我,你这是不是作假?我没回答他,我做我的。

  - 说法

  老师:陈进上学期辍学

  “说陈进会做这些事,我一点都不奇怪”,陈进的班主任张志国老师听说了他卖可乐的事情后说。

  “执著能吃苦,有激情,又有些傲气”,张老师这么评价他的学生。他介绍,陈进在校期间就自费去清华听课,收集资料,并办座谈,讲能力培养和创业,“学生们都爱听”。

  张老师介绍,因为家庭实在困难,陈进本学年虽来了学校,上学期仍然辍学,“希望社会能给他关爱和支持,我相信他是个好苗子”。 (记者 吴昊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