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简历就能求职? 网络求职"歪招"大串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刷新简历就能求职? 网络求职"歪招"大串烧
2009年04月13日 14: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Anonymous:网络求职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轻松“海投”,但我听到过很多同学抱怨,在招聘网站上投出的简历石沉大海,有人海投后也只收到个位数的回复。我怀疑那些HR对我们的邮件看都没看就把关系户纳进来了。

  职场顾问:目前多数大型招聘网站对简历的反馈率目前都没有跟踪和统计。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很多简历投出去后石沉大海,最直接的关联是在人才市场上供求关系差距非常大,尤其是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由于很多企业有需要工作经验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刚毕业的学生就算是投200份简历而没有获得反馈,也是可能的。

  网友悠游晃晃:有些公司常年挂在招聘网站上,我就很纳闷,莫非这种公司常年招不到人?估计是打着招聘的旗号来作形象推广的。

  职场顾问:一般像智联招聘这类大型正规的招聘网站都会对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进行严格的营业执照等审查。由于刊登招聘启事必须付费,对企业来说花钱作这种推广没有太大意义。但也存在几种可能,比如某公司买了一个月的职位发布权,头一周内就收到了足够的简历,但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并没有通知我们撤下广告,所以还会有职位挂在上面。有时是企业疏忽了,有时是企业有做人才储备的考虑;还有些小型招聘网站为了“撑人气”,会把一些大客户长期挂在网上,比如买两周送两周之类;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比如IBM、惠普等大公司,每年招聘的人员上百,会有不少职位信息滚动刊登,使该企业的招聘信息常年挂在网上。

  网友阿猫猫:现在是个网站就搞招聘,点进去都是一大堆岗位,大网站更是岗位许许多多,连投简历都费劲,又不敢不投,投1万次中1次也好的!

  职场顾问:招聘网站上有海量的职位信息,如何才能筛选出自己喜欢并且符合要求的职位,这是一门技巧。

  首先,他必须了解自己的求职意愿以及工作能力是否符合求职要求,如果比较迷茫,人才测评系统可以帮助求职者了解自己;同时,求职者要善于利用招聘网站的职位搜索工具。以智联招聘为例,我们的职位搜索工具是相当精准的,你不但可以选择行业类型、职能、工作地点,也可以输入自己的学历、工作年限等,通过搜索工作可以在海量的职位信息中筛选出最符合你求职期望的职位。其实大型招聘网站提供的不只是职位信息,还有海量的职场咨讯,我们的资深职场顾问也会不定期地分享招聘中的经历,并且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所以求职者只要多关注招聘网站上的信息,就能获得不少的实用技巧。

  网友小君儿:现在做招聘业务的网站很多,社交类、综合类甚至购物类都有,上传简历的时候我心里蛮怕的,万一泄露出去岂不是手机、住址甚至照片都曝光了。但有时看到招聘信息又蛮心动的,真是为难啊!

  职场顾问:有调查显示,超过90%的求职者在网络求职时担忧个人隐私资料被外泄,即便一些招聘网站删除了过期求职信息,但通过搜索引擎的“快照”功能,仍有可能搜索出这些已删除的简历信息。同时,部分招聘网站把关不严,网友甚至不须凭借密码就可以随意查看求职者的资料。不过,对我们这些大型门户招聘网站来说,保证注册用户信息的安全性是赖以发展的根基,建议求职者选择可靠的招聘网站,保证隐私安全性。

  网络达人贡献求职秘籍

  -简历要与大公司沾边

  当人事经理搜索人才时,一般会以关键字“知名企业名称+职位名称”搜索,如果你的简历里出现知名企业名称,就可以被搜索到。

  -经常刷新简历

  很多求职者不知道刷新简历可以获得更多求职机会。很多网站把符合条件的简历按刷新的时间顺序排列,而HR一般看前面一两页。

  -不要只应聘最近三天的职位

  一般求职者认为应聘刚发布的招聘信息成功率最大,其实不然。因为这类职位看到的求职者多,竞争大,相反,一些职位已经刊登了半个月甚至两个月的,因为排在比较后面,看到的人少,成功率反而高。

  -让你的邮件永远在最前面

  不少人事经理收到了100多页简历,但他们很可能只看前5页。建议你在发邮件前,把电脑系统的日期改为一个将来的日期,如2010年,因为大多邮箱都是默认把邮件按日期排序,所以你的邮件起码要到2010年以后才会被排在后面。

  -自己学会让简历与职位匹配

  建议先看职位描述再对简历进行适当润色,比如职位描述要求“领导能力强”,你的简历就加上“具有领导才能”。你的简历表面匹配度最高,也可以多增加机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