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少年学古惑仔拜兄弟 组团伙抢劫被捕将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八少年学古惑仔拜兄弟 组团伙抢劫被捕将获刑
2009年02月10日 17:05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名不到17岁的职校学生模仿古惑仔喝酒磕头,并用烟头烫死签盟誓,按照年龄排次结拜为兄弟。此后3天,这个由八兄弟组成的犯罪团伙采取持刀威胁、木棍殴打以及强迫下跪的方式抢劫多名学生现金和手机。

  2008年11月22日,以小林为首的八名职校学生在某酒店喝酒、磕头,并用烟头烫下死签盟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随后,他们按照年龄排次,小林成为了八兄弟中的老大,提议结拜的晓龙则因年龄最小成了老八。尽管年龄最小,但是兄弟几个人行动一般都是晓龙和小林安排。盟誓后的当天,小林带领七兄弟携带砍刀、双截棍、木棒窜至咸阳路某小区,以言语威胁准备抢劫晓雷,因被学校老师发现而未能得逞。随后,小林和老二大刚等人盯上附近某重点中学的晓军、文文和大为,小林带人上前将晓军等三人拽至附近楼群,八兄弟将被害人围住,亮出凶器,采取刀架脖子、殴打、强迫下跪磕头并用手机拍摄的方式威胁晓军等人。稍有反抗,小林等人就会大打出手,更有甚者,他们还强迫被害人跪在地上给他们磕头,大为稍有微词就被他们按倒在地,其中老二晓斌还用脚踩住大为的头。老七晓阳还用手机拍摄了大为被踩的录像。抢走人民币10元后,小林等人随即逃离现场。次日中午,小林等人又在红桥区西青道抢劫学生手机两部以及现金400元,被警方抓获后,被害人手机被收缴。

  本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小林等人均已触犯刑法,涉嫌抢劫罪,并先后批准了对他们的逮捕令,曾经要“有福同享”的几兄弟目前只能在看守所接受法律的审判。(宫伟 何伟 赵欣玫)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