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委员再轰"名校办民校" 要么回归公立要么脱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粤委员再轰"名校办民校" 要么回归公立要么脱钩
2009年02月12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么回归公立教育,要么与公办教育资源脱钩

  本报讯近年来,“名校办民校”所呈现出来的问题备受社会关注。昨天,批评这一现象的省政协委员孟浩就此再提出提案。

  孟浩指出,大批公立“名校”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为名,纷纷下水开办民办学校,将义务教育段学生招收成了高收费的“择校生”。“名校办民校”混淆了原本公、民产权清晰的资本界限,并对真正的民办教育客观地造成了不公的影响。

  为此,他建议:政府的有关部门应对我省各级由公办学校或借公办学校之名而举办的所谓“民校”进行全面登记。对于已经开办的“名校办民校”进行体制转型, 要么恢复为真正意义上的公办“名校”,纳入政府的公立教育管理体系;要么转为真正意义上的“民校”,在明晰学校产权结构、建立基金的基础上,实行股份化管理。鼓励民办学校招收义务教育段学生,由政府按生均经费标准予以适当的财政补贴,差额部分则自付,即相当于“教育券”制度。

  本栏撰文亚茗大正明昌奕宜晓素想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