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中生囊括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市高中生囊括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2009年02月13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市教委日前公布了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本市27名获奖学生名单,全国仅有的3个“明天小小科学家”全部为本市高中生。虽然距高考尚有近4个月,其中14名获奖学生已得到高考保送或加分投档的录取优惠。

  “ 明天小小科学家”由教育部、中国科协主办,旨在选拔和培养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509名今年毕业的高中生申报。“明天小小科学家”由两院院士等科学家参与评审,共评选出100名获奖者,其中近三成获奖者为本市高中生,10名获一等奖的学生中,就有7人来自本市高中。

  北京四中的胡瑞、汇文中学的李思然和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秦一骁分别凭借“植物用撞针基因枪设计”、“龙潭公园植物需水测定与整合计算”和“关于环线快速路口缓冲区的设想”等项目课题脱颖而出,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根据教育部和本市有关规定,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高考时可予以保送,如未被保送也可获得加20分投档的录取优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