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名大学生"零首付"创业 6公司集中领取执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批8名大学生"零首付"创业 6公司集中领取执照
2009年02月13日 14:05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10时,由8名大学生创立的6家公司以“零首付”的方式取得营业执照,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本市首批“零首付”大学生创业企业的经营范围涉及电子科技、网络科技、商务咨询、工艺品收藏、环保技术、服装经营等。

  市工商局推出支持大学生“零首付”创业政策出台后,每天都有200至300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通过电话、网络或者直接到市局和各分局注册大厅现场咨询。今天,首批核准设立的6家企业到市工商局集中领取了营业执照。

  何兵是复旦大学的硕士毕业生,目前在读博士。两年前,何兵在大学生创业基金的扶持下,迈开了大学生创业的第一步。听说大学生创业“零首付”的消息后,踌躇满志的他开始了新企业的规划:创办上海奇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因为注册资本“零首付”,加上证照费用免费,新公司的开业压力一下子减轻不少。

  享受大学生创业优惠的文野和曾虹云同时把投资的目光瞄准了大学生创业。去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俩人在大学时期都有不少实践经验。眼看大学生创业近年来越来越“热”,俩人一拍即合,去年7月毕业后就没有找工作而是为自己创立咨询公司积极“备课”。受金融危机影响,他们发现学校里不少硕士、博士毕业生都有创业的想法,本科生创业的比例也明显增加,但不少人对技术的市场接受程度和起步阶段如何运营心理没谱。因此,“上海艾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在俩人的努力下诞生了,其主要服务对象就是准备创业的大学生。

  记者从大学生们拿到的营业执照上看到,执照上除了注明注册资本外,同时注明实收资本为“0”。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大学生们须在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注册资本。毕业两年之内的大学生不限户籍凭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就可到工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参照一般公司,“零首付”可以不提交验资报告。一名大学生投资设立的一人有限公司同样可以“零首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