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流失严重 武汉高校每培养百位博士仅1人留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才流失严重 武汉高校每培养百位博士仅1人留汉
2009年02月25日 16: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梅莹 大学生记者黄伟实习生唐静瑶报道:“武汉高校每培养出100个博士,最后选择留在武汉工作的只有1个。”昨日,湖大教授严梅福公布了由其牵头进行的《武汉市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研究报告显示:武汉地区重点高校培养的学生中,只有11%的本科生、4%的硕士和1%博士进入武汉就业。

  据严教授介绍,武汉目前虽流入人口已逾百万,但其中平均受教育年限仅为8.95年,小学文化程度者占8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998年以来,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以及社会在职人员流向广东、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至少有20万人,且多是高职称、高技能、高学历的人才。严梅福把这种现象称为“换血”式的人口流动。“武汉的人才流失,与本地企业无法为人才提供满意的个人发展条件和平台密切相关。这对‘两型社会’建设是极其不利的。”严教授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