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男生打架被惩“回家教育” 停课到教好为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二男生打架被惩“回家教育” 停课到教好为止
2009年02月27日 15:50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在学校与同学打架,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长德学校学生小王被老师责令停课一星期,2月26是第二天了,他和家长心里都十分着急。上午,小王的父亲打电话求助,希望记者帮助向老师说一说,能让他的孩子尽快恢复上学。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孩子今年14岁,在该校读初二。因与班上一位同学矛盾已久,已有2次发生打架事件。2月20日上午,他的孩子叫了同年级另一班的一位学生一道,在校内殴打了这位同学。

  学校负责德育教育工作的王老师给王先生打电话称:按学校的规定,勒令你孩子停课,由家长在家教育孩子,直到教好为止。王先生请求王老师要求不要停课,遭到拒绝。王先生问老师:要停课多长时间?得到的回答是一个星期。王先生说:“停课时间太长了,这样对孩子和家庭的打击都非常大。这可能导致孩子对自己丧失信心。”

  记者随王先生来到长德学校,王先生向该校校长反映了以上情况后说,我的孩子在学校打架,这是一件小事情,犯了一点点小错误。他建议改用其他的处罚办法,如罚洗厕所、多做一点打扫卫生的事情。校长随后找来王老师,王老师称:王先生的孩子此次发生的打架事件不是一般的学生矛盾,可能导致校内学生叫校外人员来学校进行斗殴,甚至产生群殴。此事引起了学校高度重视,经老师研究决定:让这3名打架的学生先由家长带回家进行教育,老师随即对这3名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协调,直到这3名学生消除怨恨,不再发生斗殴事件为止。

  王老师说:“协调的时间可能不会那么长,我昨天脱口说要停课7天,让家长产生误会。”

  在记者采访结束后,王老师约了另2名学生及其家长,与王先生及其孩子一道,协商解决打架事件。王老师对记者说:“如果协调顺利的话,王先生的孩子与另2位学生在今天下午就可返校上课了。”

  据校长介绍:现在的教育与以前大不一样了,以前老师可以对学生要求很严,学生很怕老师。现在反过来了,是老师怕学生。由于一些调皮学生不听老师口头教育,老师稍采取一些较严厉的措施,如罚站、罚停课检查等等,就有可能遭致学生和家长的投诉,让老师们大伤脑筋。

  校长称:如果是这样下去,老师都不敢管调皮学生了,受害的学生就会有一大片,学校就会乱套了。因此,希望家长多体谅老师的心情,配合学校教育多管教自己的孩子。

  王老师称:由于目前老师管教学生受到很多限制,各学校非常必要引进专职的心理辅导教师,对学生进行细心教育和引导。这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该校遇到的问题。(聂元剑 侯艳春)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