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门”事件尘埃落定 11名矮个老师全部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身高门”事件尘埃落定 11名矮个老师全部上岗
2009年03月04日 17:17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给大家讲的第一堂课是认识五大洲,今天主要讲的是亚洲和欧洲……”3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来自伊犁尼勒克县的李振宇第一次站在了三尺讲台上,开始了他正式成为人民教师的生涯。

  李振宇、张培菊、沈新娟等11名矮个老师——在各大媒体网站引起轩然大波的伊犁“身高门”的当事人,从今年3月开始,他们已经随同同期培训的1000多名老师一起奔赴各自的学校正式上岗。

  2008年11月,在伊犁州部分学校面向社会招录1000名乡镇教师入编考试中,有11名优秀的伊犁师范生因为身高问题,体检不合格,而被拒之门外。该事件被诸多公众称为伊犁“身高门”事件。12月26日,新疆都市报在第一时间独家报道了《伊犁教师招考曝出“身高门”》,之后也一直在关注着事件的进展。

  今年2月10日,“身高门”事件出现转机,11位当事人接到培训通知,经过了10天的培训合格后,3月正式上岗。这意味着深受公众瞩目的伊犁“身高门”事件,自此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3月3日,对于李振宇来说,他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这一天他被分配到了尼勒克县木斯乡乌图学校,这个学校位于尼勒克县最偏远的一个乡镇,距离县城有90公里左右,条件虽然比较艰苦,可是当他第一天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时候,李振宇有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踏实感和幸福感。

  乌图学校是一所双语学校,一直以来非常缺老师,孩子们对于和李振宇一起分配来的8位老师都非常欢迎,他们围在老师身边问个不停。课堂上,李振宇老师丰富生动的地理故事,让每一个听课的孩子都目不转睛。

  伊犁“身高门”事件的另一当事人,代课18年的张培菊老师,她一刻也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讲台,即使在“身高门”事件没有转机的时候,她依然坚持在教学第一线。

  这一次张培菊如愿以偿地被分配到她原教的巩留县莫乎尔乡牧业小学,此前刚送走了一个小学毕业班,这次张老师又从一年级代起。

  有了正式编制后,张培菊终于不用再拿450元的工资了,预计能拿到1200元左右的工资,这也让张老师第一次觉得生活有了保障。

  张培菊的爱人是一个农民,家里只有两亩五分地,日子过得一直很清贫,业余时间张培菊老师还要养牛喂羊,才能维持基本家用。即使这样,张老师也没有影响教学工作,她代的班年年都被评为优秀班集体,现在她终于可以松口气,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孩子们身上了。

  还有家在伊犁巩留县多才多艺的沈新娟,她也被分配到了一所离家很近的学校,热爱教育的她也终于梦想成真了。(来源:新疆都市报 姜岚)

  相关阅读:

  新疆教师"身高门"现转机 11当事人接受上岗培训

  新疆:多名教师资格报考者因身高不足遭拒引热议

  新疆石河子招聘教师限制身高 学校称编制紧张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