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教学楼失火 部分学生紧急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大学教学楼失火 部分学生紧急疏散
2009年03月10日 14:1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上海大学嘉定校区数码艺术学院五楼演播室发生一起火灾,事发时,第一教学楼和第二教学楼的部分学生被责令疏散,大火在发生20分钟后被扑灭。据悉,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失火处位于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的第一教学楼。记者看到,该教学楼的5楼4个教室窗口和屋檐全部焦黑,由于担心破裂的窗户玻璃掉落砸伤学生,学校保安处在底楼设置了一道长约200多米的“直角形”警戒线,以阻止相关人员经过。

  学生王立(化名)说,事发时,自己正在第二教学楼参加期末考试,但随后被老师提醒,要求安全疏散至教学楼外部。按照王立的说法,第二教学楼与第一教学楼相邻,而第二教学楼的一层和二层的教室多数处于使用状态,部分学生正参加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

  随后,梁樑(化名)等学生看到,浓烟从第一教学楼的5楼升起,起火处是数码艺术学院五楼演播室,“里面堆放了镁光灯、三脚架、投影仪、电脑等教学器材。”梁樑说。

  但住在一号和二号女生宿舍楼的部分女生表示,烟雾随风飘散进来寝室,呛入后感到咽喉疼痛。

  火灾原因尚有待调查。一名校方保安透露,由于教室没有一名学生或老师,因此该保安推断,很可能是电线老化或者短路引发了这起意外。

  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第一教学楼仍弥漫着焦味,但底下4层教室已经正常开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