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大学生雨夜被杀 凶手杀人动机令人震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一大学生雨夜被杀 凶手杀人动机令人震惊
2009年03月20日 11: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雨滂沱夜,台州平桥小区附近的市府大道上,一名大学生倒在血泊之中。一个黑影迅速钻上了一辆无牌轿车,一个紧急调头,狂踩油门而去。“3·11”血案发生后,台州警方立即成立了200多名警力的专案组。经过警方连日作战,昨天,凶手落网,当警方问他为何要杀那个大学生时,他的一句话令人震惊:“我那天就是想打人,他倒霉,撞上了。”

  18岁的张杨克是台州学院椒江校区的一名大二学生。3月11日晚8点半左右,他回学校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车,有人正在小便,他便多瞧了那人几眼,不料那人对他破口大骂,小张不满地念叨了几句,便继续往学校走。

  突然,有人从身后箍住了他,随后他的左胸部位被猛刺了一刀,小张挣扎着往前走了几步,便倒在了地上。

  凶案发生后,台州市公安局专案组调取了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因当时下雨,视频极其模糊,通过30多位视频研判专家的努力,最终根据张杨克的步态特征,发现他经过鑫艺宾馆门口约50秒后有一名可疑男子尾随其后。

  通过视频,警方还发现了一辆形迹可疑的轿车。根据这条线索,陈某、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凶手是20岁的陈炳汝,温岭市泽国镇人。他交代,3月11日下午,他在家里喝了好多酒,随后就萌生了要打人发泄的念头,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下午5点半,他与朋友林某、徐某碰面。晚上8点半,他们开着车到平桥小区附近,他想小便,便将车停在路边。这时,路过的张杨克朝他看了几眼。他便仗着酒性大骂小张,见对方不理会自己,他怒气难消,一路尾随张杨克,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其左胸部位猛刺一刀。

  张杨克的父亲哽咽地说:“他叔叔在乐清做很大的生意,明年他大学毕业后,准备到他叔叔企业里工作,现在却……”

  张杨克的同学说,小张个子不高,性格很平和,从不惹事生非,和同学们的关系都不错。成绩在班里也属于中上水平。

  而凶手陈炳汝的家境也和张杨克差不多,但他的性格暴躁,喝酒以后就会挑衅、找人打架。过去,他和几个朋友酒后也曾经对不认识的人拳打脚踢。

  然而,3月11日晚上这丧失理性的一刀,彻底毁了他自己和那个无辜的同龄人。

  作者: 通讯员 冯常华 陈名中 何文斌 记者 史一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