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高一女生做化学实验时 不慎烧伤双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名高一女生做化学实验时 不慎烧伤双手
2009年04月08日 14:0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1时30分许,浦东新区洋泾中学发生一起意外,两名高一女生做化学实验时,不慎将双手烧伤。

  据了解,当时全班同学正在做化学实验,大家两人一组,把氯酸钾和红磷放在一起看化学反应。氯酸钾是强氧化剂,红磷具有还原性,二者混合后在撞击时发生剧烈氧化还原反应。同学们都在老师指导下,小心翼翼操作着,突然,传来两位女生尖利的叫声。大家扭头一看,只见分在一组做实验的两名女生手上、衣服上全是火苗。她们脸色惨白,惊慌失措,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见状,赶紧将她们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两女生可能是因为操作不当,才引起事端。经诊断她们双手局部被烧伤,所幸烧伤面积不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