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评定“不合格”引争执 学生会干部持刀捅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卫生评定“不合格”引争执 学生会干部持刀捅4人
2009年04月15日 10:0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受伤最严重的学生陈震在接受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4月9日下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工程系学生会生活卫生部部长陈科华(音),在校内用水果刀将同学校的四名学生捅伤。事后,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称,为保护陈科华人身安全,和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学校方面已让陈科华回家,待受伤学生出院后等待校方处理。

  14日下午,记者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内见到了被捅伤的四名学生。据受伤学生介绍,事情起因是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工程系1071班学生负责的公共区域卫生打扫,在检查中被评为“不合格”,并被通报批评。导致该班学生与负责卫生检查的学生会卫生部部长陈科华发生纠纷,引发伤人事件。

  受伤学生:学生会干部持刀捅人

  4月9日下午6点多,陈科华与1071班学生在该校大门外相遇。随后,陈与1071班同学发生推搡,推搡过程中,陈用携带的水果刀刺伤了4名学生,并借机逃离了现场。

  据介绍,负责检查卫生的陈科华认为,1071班学生的卫生没有打扫好加上态度不好,遂判定该班负责区域内的卫生为“不合格”。

  1071班同学杨秀兵(音)告诉记者,4月9日下午,他带领班上多名同学将被陈科华认定为不合格地方的卫生再次进行了打扫。同时,杨秀兵还通过电话希望陈科华出来一下,再次检查由1071班负责区域的卫生打扫情况。

  杨秀兵说,“陈科华的态度很差,在电话里多次问,是不是想要打架。”他在电话中听到了,陈科华开始约人的话语。于是杨立即通知了系学生分会的干部和1071班班长。

  据了解,1071班学生彭靖是被陈科华第一个用刀刺伤的人。彭说,“陈科华那边一共来了十多个人。”当时他想去劝一下,没想到,陈科华那边的人一下就冲了过来,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就被捅了一刀。

  陈震,1071班的班长,其肚子上被陈捅了一刀,当时肠子都流了出来,因此,他的伤势最严重。陈震告诉记者,他当时根本不知道被刺中了,后来才感觉到自己的身上很热,在流血了,才发现自己被人用刀子捅了。

  事后,记者试图联系陈科华,但因其已离开宜宾,无法联系上。

  校方:如觉得处理不公,可走司法途径

  据三名受伤学生家长介绍,伤人事件发生后,学校并没有及时通知家长,直到14日才得知此事。他们认为,学校此举做得并不妥当,家长们希望,此事能尽早地解决。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周学平认为,此事中,涉及此事的学生都有不妥之处。周说,事情发生后,学校的学生处、保卫处对此事的初步调查表明,陈科华与1071班学生发生的矛盾确系因为卫生检查工作造成的。事发后,受伤学生的医药费用也由学校和陈科华家长共同垫付。为了保护陈科华的人身安全,学校当晚对陈科华采取了保护行为。

  周学平称当时没有通知另外三名受伤较轻的家长前来,是考虑到没有通知的必要。周认为,学校事后对受伤学生采取的救护和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的措施是得力的。等受伤学生出院和双方的情绪都冷静下来后,学校再进行处理。如果双方认为,学校处理的不好,可以走司法途径。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