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二十几元注册成立 咨询中心摇身变成幼儿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花二十几元注册成立 咨询中心摇身变成幼儿园
2009年04月15日 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工商部门昨予以取缔

  花了20多元注册费成立的个体咨询中心,竟悄然变成了号称拥有早教咨询资质的幼儿园。昨天,南京市雨花台区工商执法人员取缔了一家没有资质却正在营业的幼儿园。

  今年3月,位于南京市梅山街道的一家“早教中心”打出了广告称他们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早教理念,正式进入南京招收幼儿阶段的学生。听到这一消息之后,不少家里有小孩的家长便报了名。“刚上了没多久,孩子就哭着闹着回家了。”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原因是孩子一到幼儿园就哭,刚开始以为是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出现了认生的情况,可是后来和其他家长一沟通发现,这一情况很普遍,有些大一点的孩子对家长说,在幼儿园老师经常让小孩罚站,而且有的还打小朋友。

  幼儿园老师怎么能够体罚学生呢,他们不是说有先进的早教理念吗?一位心细的家长跑到幼儿园了解情况,意外地发现,该幼儿园内并没有任何资质证明,对此,“园长”解释说,他们是国际连锁幼儿园,资质证明都在总部。昨天,这几位家长一起来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工商分局查询该幼儿园的资质,这一查才知道,这家“幼儿园”竟是一家无办学资质的个体户,其真实的经营项目应该是“教育信息咨询”,经营执照的类别也只是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依照该执照的内容显示,这个经营点唯一经营内容是提供咨询服务。”雨花台区工商人员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该“教育信息咨询”机构并不具备办学基本条件和要求,也没有领取任何卫生部门和消防部门的许可证照。其行为已经违反了《城乡个体户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构成了超范围经营行为。他们将依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警告和教育,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将处以相应的罚款。同时,工商部门提醒相关家长,家长们送孩子接受教育时一定要留意相关机构的营业资质。

  通讯员 雨工 记者 陈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