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小升初提前签约很"挑剔" 省一等奖还被拒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校小升初提前签约很"挑剔" 省一等奖还被拒签
2009年04月15日 10: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这个孩子奥数、信息学竞赛都是省一等奖,还是三好生、班干部,没想到签约竟然落选了!”日前,南京某重点小学校长十分困惑地告诉记者。南外已签了68个尖子生、树人这个星期要签第三批、29中玉泉校区强化班只签少量,还得再考试选拔……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南外、树人、13中科利华分部、29中等热门学校悄然启动小升初提前签约行动。

  一位省实验小学校长困惑地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一个最好的学生,拿过省级教育部门主办的奥数、信息双一等奖,结果被南外拒签了,相反另一个没怎么得过奖的却被提前签约。“这个孩子是双一(奥数、信息双一等奖)学生,综合素质也不错,每年都是三好生,是班上的副班长。我们一直把他作为‘一号种子’选手来培养,按照我们学校每年的录取数,他应该没有问题的!”这位校长告诉记者,小学校也非常关注名校选人标准的变化,所以对这个他们认为没有问题的学生的申请材料,老师们反复研究。“我们发现,孩子六年级的素质报告书上有这样一句话:近期学习稍有懈怠。不会是这句话出问题了吧?后来我们又发现,这个学生后来的竞赛成绩比之前出现下滑,会不会是名校觉得这个孩子的后劲不足呢?”

  记者采访中发现,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一套“签约标准”,有的学校甚至引入打分机制,列项给分,最后按照分数高低进行签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名校校长告诉记者:“提前签约用的是学校自主招生的名额,所以签下的孩子肯定是最好的孩子。只是每个学校有每个学校自己的一套做法,并且在不断更新选择标准,不过无论是什么做法最后考察的都是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有奖项只能加分,但不一定就能入选,有时候一些细节比证书更能说明问题。” (王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