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台高考新规:高二学生“试水”次年禁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出台高考新规:高二学生“试水”次年禁考
2009年04月15日 16:02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部日前下发《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按照规定,我省对今年全省高考考务也进行了一些新的细化。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省招委会向全省各地发出《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务工作的通知》。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阳光工程,严打招生中介诈骗。而对于高二学生提前“试水”参加高考的情况,今年规定特别指出,将严防此类情况出现,并取消“试水者”成绩,给予次年禁考的严厉处罚。高二学生“试水”高考成绩将被取消

  每年高考报名期间,都有一些想提前感受高考的高二尖子生,希望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提高毕业当年高考成绩。今年我省不仅在高考报名条件中一再重申高中非应届生不能报名,并且在省招委下发的《通知》中首次明确规定:对违规参加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不仅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工作人员违规加大处罚力度

  此外,《通知》不仅重申了以前对考试工作人员违规的处理办法,同时,加大了处罚力度,比如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考移民”活动,为考生伪造或违规办理户籍迁移、中学学籍档案。盗窃或泄露在保密期限内的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答卷;在招生考试中偷换、涂改考生志愿、考试成绩及其他有关材料等等,由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取消考试工作人员资格,撤销招生职务,并调离现工作岗位,开除公职等处分,违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我省将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考试的管理,我省今年仍然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和耳脉探测器,防范和阻断高科技考试作弊。在高考期间,出动无线信号监测车,对全省所有考点巡回检测,有效打击利用无线收发装置等通讯手段舞弊的行为。(王巧灵)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