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已对西峡一高提出整改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已对西峡一高提出整改要求
2009年04月18日 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蓓跳楼的事件,进一步说明,全面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已经迫在眉睫,必须尽快推进实施!”4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吴长运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而此时,他正准备动身赶赴山东,参加教育部即将在那里召开的有关素质教育工作的现场会。

  据吴长运处长介绍,小蓓跳楼事件被媒体报道以后,立即得到了河南省省委主要领导的关注和批示。他也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委派下亲自到西峡对此事件进行了调查。“不管导致小蓓跳楼的原因有多少,但是,繁重的学习压力肯定是其中不可回避的一项。”

  吴处长表示,有关方面已经对西峡一高提出了整改要求。但是,他同时表示,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在目前河南现有教育实际情况下,单独要求西峡一高一所学校立即完全改变现有的教学方式,也是不现实和不公平的。

  对于河南省众多高中老师提出的“尽快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期望,吴处长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他就曾和教育厅有关同志到山东考察了该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工作经验,并随后着手起草河南省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的草案。借鉴山东的经验,河南省教育厅也将重点从规范办学行为入手,制定《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并对违规办学行为予以严厉处罚。

  “可以说这些工作已经箭在弦上。只是因为提前知道教育部将于近日在山东召开现场会,我们想在会上学习更多的经验,听取教育部对此项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安排,所以才等到现在。”吴长运说,“目前,河南省所有高中的一年级都已经在2008年秋季开始了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走在了全国众多省份的前列。请全省的教师放心,开弓没有回头箭,河南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工作的有关意见和方案将在教育部此次会议以后尽快和社会各界见面,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形成方案向省政府进行汇报。”(韩俊杰)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