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跳楼身亡 曾跪求同学宽待自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一女生跳楼身亡 曾跪求同学宽待自己(图)
2009年04月30日 11:0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巍环生前发给妈妈的短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27日上午7点08分,长沙某高校树达学院张公岭校区一名女生从宿舍5楼楼梯间窗口跳下,当场身亡。有现场目击者确认,死者是该高校一名刚满18岁的大一学生朱巍环。

  【现场】少女5楼纵身跳下

  朱巍环的突然离去彻底击倒了她母亲贺雪英。29日上午,记者见到贺雪英时,她因为过度悲伤已经虚脱,正躺在病床上反复翻看着前几天女儿发来的信息。

  她告诉记者,“当时女儿要回寝室拿书,走着走着突然加快速度跑起来,我怕她出事就马上跟上去,可刚到宿舍楼梯间后就跟不上她了。等我跑到寝室发现人不在,这时候听到外面在喊有人跳楼了。”

  闻声赶到楼下的贺雪英眼前一黑差点昏死过去,地上躺着的正是自己的女儿朱巍环。据现场目击学生称,朱巍环是从5楼的楼梯间窗口跳下的。

  出事后,贺雪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而当医生赶到现场时,朱巍环早已停止了呼吸。经医生鉴定,朱巍环颅内出血,身体6处骨折。

  贺雪英告诉记者,女儿今年刚满18岁,理想是读完本科后能考上研究生再读到博士,但这些愿望都随着她的纵身一跃而灰飞烟灭。

  贺雪英说,自己只要一闭上眼睛,脑子里晃动着的都是女儿在前面一路小跑后消失在楼梯间转角处的那个背影,她始终不愿意接受女儿已经离去的事实。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花季少女做出如此举动?贺雪英语出惊人:“她说对生活没有了信心。”

  【回忆】“跪下求同学对自己好点”

  “或许换个寝室,女儿就不会离开;或许早一点退学,女儿就不会离开;或许坚持不让女儿回寝室拿书,她也不会离开。”悲痛欲绝的贺雪英一直在重复着这些“或许”,然而这些都不能挽回朱巍环已经逝去的年轻生命。

  对于女儿做出如此极端的举动,贺雪英的心里似乎早就埋下了些许担忧:“早在半年前,孩子就和我说在学校经常受到同学的排挤,这让本来就不太说话的孩子更加压抑。”

  朱巍环是双峰县人,她的姨妈就住在长沙,平时周末朱巍环都是在姨妈家度过的。

  近半年来,朱巍环的姨妈发现,她每次回到家说得最多的就是“又遭到同学的欺负了”,仔细询问后才知道,她认为同寝室同学经常排挤她、欺负她。

  朱巍环的姨妈告诉记者:“孩子每个周末回来都要把一个星期所穿的衣服全部洗掉,可有一次孩子却说同寝室的同学都嫌弃她,说她身上有臭味,我一件件翻开看却发现都很干净。不仅如此,朱巍环还说她用寝室里的饮水机多喝两杯水都遭到同学的责备。”

  贺雪英也说:“孩子多次哭着告诉我说同学欺负她,于是我就让她买点零食去和同学沟通一下,没想到可怜的孩子却提着零食跪在同学面前,求她们对自己好一点。”

  记者也在朱巍环的课本上发现她先前记录下的很多“心事”:“要学会原谅和宽恕。”“优秀是一种习惯,当别人看不起你时,要自信一点,要相信自己是优秀的或发奋变成优秀的”。

  【细节】退学前不幸出事

  贺雪英说,前段时间有个同学从家里搬来一台电脑,寝室放不下就把朱巍环的桌子搬到了角落里,正是这件看似不大的事情将本来就非常脆弱的朱巍环彻底击垮了。因为在学校感到压抑,加上原本就相当脆弱的心理,让朱巍环显得相当痛苦。贺雪英也曾多次和学校沟通,提出让孩子调换寝室,可一直没有得到答复。无奈的家长只好提出让朱巍环退学,可还没来得及办理退学手续,孩子就出事了。

  下午,记者来到张公岭校区,校门口的保安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立刻电话联系了相关领导,随后告诉记者,他得到的指示是拒绝接受采访。随后,一位自称保安部负责人的肖姓男子出现,他也表示:“相关采访活动要请示上级部门,我们不做回答。”湖南在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