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清理中小学教师编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将清理中小学教师编制
2009年05月08日 15:46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教育部今年出台的规定,中小学新任教师将实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招聘。记者昨日获悉,我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实施方案,省教育厅正在协调。在未出台全省方案前,各地可照常进行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5月4日,省教育厅在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教师补充工作的通知》时指出,我省各地要抓住机遇,把中小学教师补充工作与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为中小学补充合格教师,坚决杜绝不合格人员进入教师队伍,并实行公开招聘教师与清退代课人员“进一退一”办法。

  从2009年开始,各市、县不得在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外再以其他方式和途径聘用代课人员任教。按照教育部通知精神,我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实施方案,省教育厅正在协调。在未出台全省方案前,各地照常进行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加大;而我省农村学校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教师仍然紧缺,合格教师补充问题仍然突出。为此,今年3月,教育部等四部门决定扩大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其中在我省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拟设国家特岗计划2100个,进行公开招聘。另外,我省还将组织实施26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并安排师范定向生招生计划2500人。

  通过这些政策措施,持续解决我省乡(镇)以下农村学校教师补充来源,着重解决好当地中小学教师“有编不补”问题。

  另外,省教育厅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近期对辖区内挤占、挪用、截留中小学教师编制和代课人员的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清理。清理出来的编制和岗位,优先调整到急需的学校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任教。清理后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再次发生占用或变相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和岗位的情况。(彭江兵 朱洁 刘七宝生)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