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09年将招万名高校毕业生赴农村任教从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09年将招万名高校毕业生赴农村任教从医
2009年02月12日 16:59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甘肃省促进就业暨农民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已确定今年年内将解决3万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包括招录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从医,并扶持纯农(牧)户中零就业家庭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此外,今年甘肃省还将尝试依托重大发展项目拉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力争使今年甘肃省80%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下大力气解决城乡就业问题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就促进城乡就业提出了五点要求:首先是保增长,促就业,着力稳定就业;二是办实事,出实招,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是扩规模,促增收,大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四是抓重点,提能力,着力开展技能培训;五是抓项目,促对接,尽力做好省内建设项目拉动就业。

  今年全省交通、水利、能源等大中型建设项目总用工需求达数十万人,各地要动员项目单位尽量使用项目所在地劳动者;实施劳务“稳东进西”、“保二增三”和“岗位提升”战略,强化劳务协作,加大劳务培训,培育劳务品牌,扶持回乡创业,切实增强农村劳动力市场就业能力。

  2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大学生就业

  据省人事厅厅长庞波介绍,今年我省已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将用于扶持4000多名纯农(牧)户中零就业家庭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选拔5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招录5000名医学类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庞波介绍说,招录万名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从医,也是今年省政府确定为民所办的12件实事之一,省人事厅已会同教育、卫生和财政厅制定了实施方案,计划确定今年6月底前完成纯农(牧)户毕业生的安置,11月,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卫生医疗人员将招募配置到位。另外,各地要继续实施“三支一扶”、“特教岗位”、“乡村医生”、“村官”等六大计划,确保2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16.8万名大学生要找工作

  今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突破10万人,其中省内高校毕业生8.5万人,省外高校甘肃籍回来报到的约1.5万人;再加上历年沉淀下来未就业的6.8万人,将有16.8万名高校毕业生等待就业,就业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本次会议期间,省劳动保障厅、人事厅、教育厅、省发改委、财政厅、省妇联等部门研究提出了促进城乡就业的具体措施,庆阳、张掖、天水等6市政府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就就业和农民工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同时,酒钢集团代表省内30余家大中型国有企业向全省各企业发出了“坚定必胜信心,主动迎接挑战,承担社会责任,保持就业稳定”的倡议。(于文杰)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