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校抗震设防烈度至少高于本地区1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学校抗震设防烈度至少高于本地区1度
2009年02月23日 10:0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市教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做好校舍安全管理工作。所有学校都必须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修订的《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对校舍安全加强日常排查养护,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最牢固、最让群众放心的建筑。

  按照修订后的分类标准,所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教学用房以及学生宿舍和食堂抗震设防类别应不低于重点设防类。重点设防类是指地震时使用功能不能中断或需尽快恢复的生命线相关建筑,以及地震时可能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等重大灾害后果,需要提高设防标准的建筑。划入该类别的建筑应按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1度的要求加强其抗震措施;但抗震设防烈度为9度时应按比9度更高的要求采取抗震措施。

  按照市教委的要求,各区县应自行组织或委托专业机构,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校舍安全检查和鉴定。加强房屋的日常维修和保养,定期检查校舍安全,对查出的危房特别是D级危房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对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的危险房屋,要及时拆除或重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