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18项基本条件 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出18项基本条件 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
2009年03月05日 15:12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月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将采取18项措施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山川、城乡、学校之间均衡发展。根据自治区政府转发的《宁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行动计划》,日前已在全区启动了开展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市、区)活动。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市、区)必须具备18个基本条件和标准,其中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严格执行不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学校、学校内不设重点班的规定,通过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县(市、区)验收。在小学阶段,取消百分制评价方式,完善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

  今年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和县(市、区)所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的计划,由去年的35%提高到45%。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逐步实行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考试成绩以等级制呈现。

  通过公开承诺等方式,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择校问题,首先实现公办小学无择校,逐步解决公办初中学校择校问题,最终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无择校。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不低于85%。实行教育部门认定、分配入学的农民工子女与城市学生享受同等待遇,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冯舒玲 杜瑜)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