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继续推"上岗退费" 增1.2万个基层教师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继续推"上岗退费" 增1.2万个基层教师岗位
2009年03月05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难题,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长罗伟其透露,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省教育厅将继续推行“上岗退费”政策,并提供1.2万个基层教师岗位,并在高校增设创业课程。

  罗伟其说,从去年开始,省教育厅已经作了一个尝试,推进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当老师,只要上岗就退还大学阶段的学费。“去年参加上岗退费的大学毕业生就有8000多名。今年广东省仍然继续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政策,共提供1.2万个以上的教师岗位。”

  上岗退费政策出台之后,也曾有媒体质疑:到农村下基层,究竟有多少大学生会做这样的选择呢?罗伟其回应说,上岗退费政策主要是针对惠州学院、肇庆学院、韶关学院等地方院校,而且也受到了这些院校毕业生的欢迎。“广东一年解决几十万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不可能所有的大学生都能留在珠三角。欠发达地区比发达地区更需要人才。但真正要大学毕业生到欠发达地区去,他们还是顾虑重重。”罗伟其建议说,可以出台政策,允许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去工作,但户口留在城市,这样可以免除大学毕业生的很多后顾之忧。

  罗伟其还透露,教育厅正着手进行一个调研,看看影响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主要顾虑是哪些,进行总结分析,再出台政策解决问题。

  根据团省委的调查,广东目前有67.62%的大学生有创业意愿。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此前默默无闻的“大学生创业”也成了另一根救命稻草。罗伟其表示,广东高校正在进行课程、专业和学科设置的改革,增加创业教育的内容。“创业教育不在于让毕业生一毕业就马上进行创业,但经过时间的积累,学生们会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课堂上学到的东西结合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许琛 王晓云 刘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