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 学籍可保留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 学籍可保留两年
2009年03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张国)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保留两年学籍,这是天津市政府最新推出的一项就业促进办法。

  日前发出的《天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称,“放宽学籍管理,对在校生自主创业的,两年内保留学籍”。

  天津此次还提出,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两年内免收劳动人事代理费,三年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其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在评定专业技术职务时可计算为工作年限,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录用和聘用后,其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计算为工龄。

  与学籍同时放宽的还有市场准入条件,在天津,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首次出资额允许为零。

  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告诉记者,团组织做过一项创业调研,许多青年反映,创业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资金短缺,启动资金大多来自亲友借款。目前的融资政策“只管锦上添花,不愿雪中送炭”,与政府鼓励、支持创业的政策相悖。

  为了拓宽融资渠道,天津此番强调要支持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合作社和担保公司等新型融资机构发展,努力满足高校毕业生创业融资需求。高校毕业生创业初次贷款额度,也由两万元提高到了5万元,还款期限由两年延长到3年。

  另一项办法是“带徒授业”,政府将选聘1000名优秀企业家、高级工程师和高级技师,帮带3000名有创业意愿和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企业家与毕业生自愿选择,签订不超过1年的带徒授业协议,其间企业按月提供一定的生活费,政府给予毕业生一定的补贴,对带徒授业取得成效的企业家给予一定奖励。

  为了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天津2009年扩招了1500名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普通高校专科升本科招生计划也增加了15%以上。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