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教育局明确要求:中小学生8点前到校不算迟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沈阳教育局明确要求:中小学生8点前到校不算迟到
2009年03月10日 16:2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在早7时40分至8时期间到校不能视为迟到;个别学生提前到校,学校也要让学生及时进入教室。3月9日,沈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全市中小学常规管理做出明确要求。

  学生早8点前到校就不算迟到

  全市每一所小学、初中都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小学生到校时间的有关规定,即学生不早于7:40到校,学校8:00以后开始安排集体教学活动,学生在7:40-8:00期间到校不得视为迟到。同时,学校要合理确定校门开放时间,对个别需要提前到校的学生,要保证学生能够及时进入学校和教室,确保学生不在校门外等候,同时要安排值班教师做好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只能组织寄宿生参加早自习

  除寄宿制学校外,任何学校不得组织早自习。寄宿制学校只能组织寄宿生参加早自习,不得要求走读生参加早自习。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可根据校车运行情况,适当调整学生到校时间。

  严禁学校随意增减课程门类

  市教育局要求,严禁学校随意增减课程门类、难度和学科课时数,要保证开齐开全音乐、美术、体育、科学和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保证学校总课表、班级课表、教师课表、学生课表保持一致,坚决杜绝“多课表”现象。

  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

  学校要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书面作业应在课内完成,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四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每天不超过半小时;五、六年级不超过1小时;初中各年级的课外作业绝大多数学生能在1个半小时之内完成。

  学生考试成绩不得公开排名

  市教育局同时强调,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按学生考试成绩公开排名,要减少考试次数,努力探索评价学生的科学方式。(李明欣 郑楠)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