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9年中考体育分增至50 考查科入综合素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09年中考体育分增至50 考查科入综合素质
2009年02月11日 14:56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0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方案中规定,全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成绩按百分制阅卷,但必须以A、B、C、D四个等级制呈现。从2009年起,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在原来30分的基础上提高到50分,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

  体育科提至50分

  2008年,乌鲁木齐地区率先将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在原来30分的基础上提高到50分。从2009年起,全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将统一在原来30分的基础上提高到50分,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体育考试总成绩=三项考试成绩之和÷3×50%,然后再按《实施方案》中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呈现与使用换算等级,等级设置为A、B、C、D四级。

  其中,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为必测项目。学生也可自选测试项目,从50米、立定跳远中选一项;从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中选一项。方案要求,学生自选考试项目要在考前一个月由学校统一上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时间初步定于2009年3月至5月,各地可根据各地气候条件确定考试时间。

  杜绝给学生排名次

  方案中说,我区2009年中考仍然实行综合素质评定。今年初中毕业生的学业考试成绩按百分制阅卷,但必须以等级制呈现,等级设置为A、B、C、D四级。

  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业考试成绩既作为初中学生升学的主要依据之一,又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各地可以根据本地考试结果,按各分数段的比例自行划定等级。原则上A级占考生人数的15%,B级占考生人数的35%,C级占考生人数的45%以上,D级严格控制在考生人数的5%以内。各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等级标准,但对考试成绩的统计和造册登分须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还为学生和学校提供以等级呈现的成绩报告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名次,公布名次。

  考查科记入综合素质

  2009年中考,八年级的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其中自治区考生含《新疆》地方教材“历史篇”,兵团考生含《可爱的兵团》)、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考试样卷由自治区提供,各地区自行制卷并按自治区规定的时间进行考试。

  物理、化学、生物增加实验操作考查。综合实践活动、音乐、美术等科目,由各地根据自治区和兵团统一制定的标准自行组织考查,以上科目的考查结果都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考查科目的成绩可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考查时间可由各地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据了解,语文、数学、英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数学、物理和化学允许学生使用科学计算器。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来源:新疆都市报 杜冠睿)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