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9年公务员报名结束 热门职位招录比1:4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09年公务员报名结束 热门职位招录比1:47
2009年02月12日 14:0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报名将于今天傍晚18时结束。截至昨天14时,报考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市委办公厅内部处室调研和督查的职位,计划人数1人,实际申报人数高达47人。

  热门职位要求颇高

  上海市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报名从2月6日到12日18时。昨天下午,早报记者进入网上的上海市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看到,截至昨天14时,分职位报名人数统计表显示,招录比例从高到低排列前5位依次为市委办公厅内部处室的调研和督查(计划人数1人,实际申报人数47人),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经济发展研究分析岗位(计划人数1人,实际申报人数41人),市政府发展中心综合处的经济领域研究(计划人数1人,实际申报人数40 人),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产业规划和产业发展岗位(计划人数1人,实际申报人数34人),杨浦区发改委的综合规划科科员(计划人数1人,实际申报人数34人)。

  报考热门的职位并非是往年人们印象中对招考对象条件限制较低的,早报记者在查阅“2009年上海市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招录简章 ”后发现,相反,今年这些热门职位对招考对象的条件要求反而相对是较高的,如昨天下午高居报考职位首位的市委办公厅内部处室调研和督查的职位,招考对象可为应届或社会,专业要求为经济学类,社会学类,文化程度要求硕士及以上,政治面貌要求中共党员,考试科目为经济管理,其他条件包括有掌握经济学、社会管理的有关理论,具有较强的政策研究、文字综合和组织协调能力。

  1∶3确定面试人员

  根据公告,各招录单位将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录职位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拟招录职位数与面试人选不足1∶3比例的,由上海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同类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统一调剂。

  据介绍,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单位确定。面试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的原件、考生报名信息表和有关招录单位要求提供的其他的证明材料。缺少这些证件、材料者,原则上不得参加面试。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的,招录单位将取消该报考者参加面试的资格。

  提醒

  面试时间:由招录单位确定。

  注意事项:面试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的原件、考生报名信息表和有关招录单位要求提供的其他的证明材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