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下招研应否提速?网友批扩招是掩耳盗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融海啸下招研应否提速?网友批扩招是掩耳盗铃
2009年03月04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6日,国务院学位办处长任增林透露,教育部今年将增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万名,主要招收参加今年硕考应届本科生。在金融海啸导致就业岗位大幅缩水的背景下,教育部把已经逐步“刹车”的研究生扩招再次“提速”,引发网上学子的热议。

  反方 扩招是掩耳盗铃把问题往后推

  上海网友:

  这不过是把矛盾往后推,给将来埋下炸弹! 学生花了钱可能照样难找工作!

  重庆网友:

  硕士研究生扩招,是把今年的问题留到几年后,把本届的问题留给下一届。其实是掩耳盗铃,坏了学风和学习质量。

  哈尔滨网友:

  本科扩招,害得家长没权的孩子就不了业,再过几年,普通人家的孩子、农民的孩子就没人上大学了!

  湖北网友:

  如果是追求深造的机会的话,不用扩招也能考上,通过扩招上的深造也是白造。如果是为了工作,几年后遍地都是硕士,就业情况会跟现在本科生状况一样。

  浙江网友:

  扩招不是根本的办法,增加就业岗位才是真。

  正方 扩招是提高国民素质的智举

  长沙网友:

  冬天来了,我们多积蓄知识等待春天到来有什么不好!当前金融危机,就业严峻,多招有志继续深造的学生是明智之举!

  南京网友:

  大学生扩招,研究生也应该扩招,我们80后的一代,受教育的人越来越多,接触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社会在不停地发展,国民素质也应随之提高。研究生值不值钱不在于研究生的多少,更多在于研究生的质量。

  烟台网友:

  在金融海啸下,研究生扩招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觉得研究生扩招意味着学历贬值、浪费青春的话,你完全可以放弃,没有人逼你的。而那些认为值得上的人则有更多的机会去读研。

  事实上,这些人都有继续深造的渴望,他们会更加珍惜读研机会,会学有所成的。

  深圳网友:

  大家怎么尽往坏处想啊,你想一想,当年的本科生扩招让多少人得到了教育。其实大学教育只是培养人对世界的认知和价值观,这对于教育资源也是一种充分利用。 (李志伟/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