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满分60占总分40% 广东2009年高考大纲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作文满分60占总分40% 广东2009年高考大纲出炉
2009年04月10日 14: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广东省2009年高考大纲正式出台。昨日,记者从有关招考部门获悉,该大纲涵盖了考试内容、形式、题型结构等方面。其中最受关注的作文满分仍为60分,占语文总分的40%。其他科目的题型设计及考查范围基本与去年一样。

  据悉,语文全卷包括必做题和选做题。必做题的考查内容为“语言文字运用”(6题占16%)、“古代诗文阅读”(7题占22%)、“现代文阅读”(4题占 12%)和“写作”(1题占40%),共18道小题,分值约占总分的90%。选做题的考查内容为“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各3道小题,题型为非选择题;考生选做其中一类,分值约占总分的10%。

  据了解,文、理科数学均包括单项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三种题型。不同处在于考查依据及赋分。其中,文科数学选择题满分为50分,共10题;填空题满分20分,当中必做题3题,选做题2题(每位考生选做1题)。而理科数学选择题满分40分,共8题;填空题满分30分,当中必做题4题,选做题3题(每位考生选做2题)。两卷的解答题满分均为80分。

  英语笔试总分为150分,共四大题型,分别为听力、语言知识及应用、阅读和写作,合共62小题。其中选择题90分,占60%;非选择题60分,占40%。早前进行的英语口语考试成绩不计入英语科成绩中,供高校录取参考。

  据介绍,今年文、理科基础总分均为150分,题型均为四选一选择题,共75题,每题2分。其中,文科基础政史地内容占分值的72%,物化生占28%。理科基础物化生占分值的72%,政史地占28%。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