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二万六千学生放弃高考 专家称属正常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二万六千学生放弃高考 专家称属正常范围
2009年04月15日 15:0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称高中生流失率在正常范围内

  本报武汉4月14日专电 (通讯员晨亚 驻鄂记者钱忠军)继重庆市前不久曝出今年应届高三学生中有上万考生没有报名参加高考的消息,湖北省教育厅昨天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该省约有2.6万学生放弃高考。有关专家表示,湖北弃考生比例占总数约5%,高中生流失率在正常范围内。

  湖北省教育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无数据或调查显示弃考主要受“读书无用论”影响。他们认为三大原因导致湖北省部分考生弃考:其一为正常流失,如参军入伍,失学打工等,这批学生多在高三前已弃学,也有少数出国学习;其二,2006年湖北尚有综合高中招生形式,部分学生具有“普通高中”和“中职”双重身份,相当数量学生估计“高考无望”,选择中职身份;其三为高考前觉得升学无望自动弃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