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9年高考严查“移民” 严打高科技舞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09年高考严查“移民” 严打高科技舞弊
2009年05月08日 15:00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2009年新疆高考报名人数首次止增,但受就业形势影响,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竞争仍然很激烈。5月7日,新疆召开2009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招生委员会主任靳诺部署高考各项工作。

  靳诺在会上说,今年我区报考人数在连续几年大幅增长后首次停止增长,但不能简单地认为我区高考竞争压力降低。受就业形势严峻影响,考生及家长更加关注求学与就业的关系,教育教学质量高、社会反映好的院校和专业,是家长关注的焦点。

  为此,我区今年将严密监控威胁试题安全和利用高科技手段舞弊的事件发生,特别要对近年来发生过类似情况的地方的重点监控,严厉打击破坏高考的团伙犯罪。

  据介绍,近年来,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进行高科技作弊现象日益猖獗,手段花样不断翻新。社会上以盗卖考试试题、协同考试作弊为赢利手段的犯罪团伙,构成了对国家考试安全的严重威胁。打击高考作弊犯罪团伙仍然是今年普通高考的工作重点。

  今年,地、州(市)试卷保密室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在考前与自治区招办全面联通、正常工作,安排专门负责试卷安全保密保卫工作,工作人员从高考试卷接收时起到试卷送出为止,试卷不得离开公安视线,实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即上报当日保密工作情况到上次上报情况之间的时段内,即使没有出现新情况,也要将报表填上“0”上报的制度。

  此外,我区今年继续加大对“高考移民”的清理力度,对录取中、录取后查实的,其相关人员要从严处理;对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考移民活动,为考生伪造或违规办理户籍迁移、中学学籍档案的有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相应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各招生高校要健全监督、制约和自我约束机制,严禁任何形式的虚假蒙骗招生宣传,对借招生考试名义诈骗考生、诈骗家长财物的要从快查实、从重处罚。(新疆都市报 杜冠睿)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