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竞争千余教师岗 北京教师招聘外地生源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万人竞争千余教师岗 北京教师招聘外地生源遇冷
2009年03月23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 (22)日,首师大北校区体育馆,应届毕业生排起长队应聘教师岗位。北京市教委举办的“2009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当天举行。132所学校和区县单位提供了中小学教师岗位1100多个,整个招聘会最终吸引了1300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为应届毕业生。“本市户口”成为挡在多数应聘者面前的最大障碍。本报记者 王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2009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在首师大北校区体育馆举行。132所学校和区县单位提供中小学教师岗位1100多个,原定下午2点结束的招聘会由于应聘者众多延长了一个小时,整个招聘会最终吸引了1300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为应届毕业生。

  英语、体音美专业需求多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地区增加了教师的补充量,以解决学校结构性缺员的问题,同时也考虑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市教委副主任吴松元介绍,北京今年计划从应届毕业生中招聘中小学教师3000余名,而去年是2000人左右。今年增加约 1000个岗位,多数在远郊区县,其中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专业需求较多。

  这些教师岗位也对非师范毕业生敞开了大门,但前提条件是,应聘者必须在入职前拿到教师资格证。

  设法投简历,无暇谈待遇

  “本市户口”成为多数应聘者面前的最大障碍,特别是本科生。对于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外地生源学生,部分招聘学校还会“网开一面”;但对于外地户籍的本科生,基本连留下简历的机会都没有。一些有经验的毕业生,到招聘展台先问户口要求,之后才谈专业等细节问题。设法让招聘学校留下简历,成为毕业生的第一要务,至于待遇,几乎无人提及。

  “不少外省生源确实很不错,但实在是已经没有进京指标。”由于此前招聘中的进京指标已经用尽,门头沟一所中学的招聘者面对穿梭的人流只有望“人”兴叹。不少研究生学历的外地学生,也被婉言谢绝。

  城八区学校招人百里挑一

  而可以接受外省生源硕士研究生的远郊区县学校,招聘台前则是人潮汹涌。平谷区的招聘摊位前到中午已经接收了130多份简历,其中外省市硕士研究生有90多份。个别学生拿着专业8级证书,应聘小学英语教师。

  而西城、朝阳等城八区学校,硕士研究生几乎占到了总招聘者的85%以上。“本科生数量和博士生数量一样。”朝阳一所职业学校的招生人员说。截至中午,这所职业学校招聘的数学、语文、计算机教师等职位已人满为患,一个岗位往往百里挑一,甚至是两百里挑一。(记者 王佳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