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出现疲软现象 学生不忙应聘忙休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聘会出现疲软现象 学生不忙应聘忙休息
2009年03月23日 17:4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吴贤曼 通讯员 蔡清娥) 偌大的华农华山体育场,只有东西两面分布了78家招聘企业的摊位,提供包括实习生在内的 800多个岗位,不少前来投简历的学生却似乎不着急,坐在体育场南北两侧的草地上避暑闲聊。昨日,一场本科、研究生理工类招聘会在华农大举行,现场却出现了这样的疲软现象。

  昨日,天气有点炎热,记者在现场看到,应聘队伍并不长。在摊位前排成的队伍,最长的也不过60多个人。草地上,则聚集着上百位休息的学生。记者采访了坐在草地的一位姓陈的学生。她对记者说:“有些网上说要来这里招聘的企业并没有出现在会场。”

  在这次招聘会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出了300个招聘计划的大名单,以不限专业、提供住宿保险和各种补贴的方式,吸引不少大学生投简历,单独撑起了招聘会约三分之一的份额。

  在招聘会门口,有志愿者向毕业生们派发实习就业训练基地宣讲会的门票。记者随即采访了三位接过门票的同学,两位表示没有兴趣,只有一位表示有时间的话会去看看。

  “同学,看清楚,今天的叫做‘见面会’,跟你见见面而已,别想太多了。”昨日在农村支教招聘会现场上,某教育局官员委婉地说,“来这里就是看看有多少人应聘。”

  现场的一些应届毕业生纷纷表示对于“三支一扶”要签五年这一点甚为担心,五年太长了!所以到来的几乎都是专科生,而本科生都只是过来了解下情况而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