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格局微妙 多家公司加速抛房地产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市场格局微妙 多家公司加速抛房地产资产

2010年06月30日 07: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见房地产市场格局微妙,多家公司纷纷剥离房地产资产。今日,太原刚玉、爱建股份、ST珠峰分别公告,将出让旗下房地产资产。

  太原刚玉今日公告,拟以2.25亿元向山西中正房产、自然人邢建民转让刚玉房地产100%股权。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刚玉房地产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0057.92万元,负债总额为15.2万元,净资产为20042.72万元。因尚未正式开发房地产项目,公司暂未实现销售收入。

  追溯可见,2006年10月19日,公司以自有资金19000万元受让刚玉集团所持有的刚玉房地产100%股权。这意味着,3年多时间过去,刚玉房地产仍未启动开发。公司董事会认为,转让刚玉房地产股权,将会减小公司合并会计报表范围,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加快公司产业调整步伐,保持公司稳健发展,将经营风险降低至可控水平。

  同样以“盘活闲置资产”为名出让房产资产的还有ST珠峰。公司今日公告称,为解决历史债务,盘活闲置资产,将以2500万元的价格处置位于成都市双建路的八里庄仓库房地产,该标的土地使用权8040.66平米。

  不仅如此,爱建股份今日公告称,以净资产评估值2360.14万元将所持上海爱坤置业60%股权协议转让给上海宜和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资料显示,爱坤置业目前正在经营上海颛桥项目,总建筑面积272930平方米,其中住宅可销售面积为2419.09平方米,经营性公建可销售面积5570.9平方米,地下车库490个。此外,爱坤置业现拥有闵行区浦江镇新选址1号基地1号地块的开发权(即浦江项目),项目位于闵行区浦江镇地区。总用地面积9.82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6.838万平方米,目前尚未开工建设。

  爱建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完善公司对外投资的梳理,调整投资结构。

  昨日,丰乐种业也公告,拟以6274万元的价格向合肥城改转让丰乐房产100%股权。2009年,丰乐房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91万元,净利润为584.15万元。丰乐种业明确表示,2008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未来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公司已明确“做大做强种业,积极发展农化产业”的发展战略,今后将集中精力发展种业和农化业务。(记者 吴正懿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