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6000多平方米湖面被填 建高尔夫训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芜湖6000多平方米湖面被填 建高尔夫训练场

2010年06月30日 11:2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城山,半城水”——芜湖城区的优美山水,一直是很多芜湖人的骄傲。作为芜湖市较大的自然湖泊,银湖是芜湖水系中的一颗明珠。

  最近,有读者向新安晚报反映,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的东侧,有一大片水域被土填平,这块区域将要建设一座高尔夫训练场……

  ◆现场探访

  填湖拟建高尔夫训练场

  6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芜湖,站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大桥上,远远就能看到银湖东侧有一大片湖面被土填埋。

  与周围浓密的植被相比,这片区域上一大片光秃秃的黄土显得特别醒目,还有工人和挖掘机在施工。

  “原来这一块都是湖,现在被填上了。”在湖边,记者碰到了几位从事绿化工作的当地人,对于湖面被填,他们非常惋惜。

  据当地人说,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就注意到,一些工程车载着黄土倒进银湖,湖面渐渐就被填了一大片。

  好好的银湖,为何要填?现场多位施工人员说,这一块要建一座先进的高尔夫训练场。

  记者注意到,被填好的湖面上,竖起了一根根柱子。一位施工人员说,这些柱子安好还没几天,是用来安装高尔夫训练场四周的围网。

  ◆记者调查

  管委会前后回应不一致

  “东岸芳草萋萋的湖岸线不见了,银湖在哭泣……”银湖被填一事,早在今年3月,就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4月1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跟帖回应称:“银湖被填”一事,是信德地产公司在完成对信德华府项目开发的同时,配合政府对该片银湖区域进行整治。该位置拟建一体育休闲公园,建成后将为开发区居民提供一处新的休憩场所。

  “整治就是填湖吗?”对于这一解释,网民们并不买账,他们纷纷跟帖,要求“拭目以待恢复原貌。”

  6月23日,开发区管委会再次跟帖回应:由于我委的监管不力,造成银湖局部被填,在此我委深表歉意。

  “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已多次现场踏勘,并提出如下改正措施:对已经堆放的约5万立方米土方本月底前将清理完毕。我委已责令该公司按银湖水面保护要求,遵照‘挖方大于填方’的原则尽快组织水面开挖工作。”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对排涝影响微不足道

  6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距离银湖不过几百米的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在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里,对于“银湖被填”一事,工作人员不愿解释,只给了记者一份已经发在网上的答复。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何昊。何昊说,高尔夫训练场是体育休闲公园的一部分,经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讨论,公园整体规划已被规划建设局批准,填湖是经过规划批准的。

  何昊说,按照规划要求,为了保持水域面积不会减少,开发商要先挖出部分湖面,再填部分湖面,挖方必须大于填方,但开发商目前已经完成了湖面填埋,却没有挖。管委会第二次在网上回复称“监管不力”,“是因为我们要求开发商先挖后填,但他们是先填后挖。”

  何昊同时表示,这对排涝影响微不足道。

  ◆开发商

  先填后挖是施工需要

  记者了解到,从事这一地块开发的是信德房地产开发(芜湖)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褚昌俊说,根据合同约定,信德公司要在银湖岸边建一座体育运动公园,正在建设的高尔夫训练场就是公园的一部分。

  对于被市民诟病的“银湖被埋”一事,褚昌俊说,他们填湖是经过规划部门批准的。随后,他向记者出示了盖有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公章的规划文本。

  根据这份规划文本,在建设公园和高尔夫训练场的过程中,信德公司需要填湖6874平方米,挖湖7051平方米。

  褚昌俊称,根据规划,信德公司会做到“有挖有填,挖大于填”,但因为施工需要,填湖已经完成,但开挖目前还无法进行。

  ◆市政处排涝科

  填湖会影响城市排涝

  可以确认的是,目前已是汛期,因为填湖,银湖水域面积减少了6000多平方米。

  记者从芜湖市市政处排涝科了解到,银湖是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水系,与凤鸣湖都相沟通,下游则通过渠道通往西江泵站,是开发区汛期排涝的主要通道之一。

  “银湖被填,肯定对城市排涝有影响。”排涝科负责人说,银湖水域面积的减少,直接降低了银湖的蓄水能力,在短时集中大暴雨的时候,会带来排涝不畅。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已向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发了督办单,要求对方积极整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银湖排涝不受影响。(向前 唐小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