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也要交税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出租房屋也要交税吗

2010年06月30日 14:11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地税局吴志鹏队长和同事小李外出执行任务时,路边电线杆上的一则房屋出租小广告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招租启事

  本人现有帝豪大厦四房两厅一厨两卫房屋长期出租,面积为186平方米,月租金4500元,内设空调、沙发、电视等设备,适合居家、办公,有意者请打电话:13876034×××刘女士。

  这位刘女士长期出租房屋有没有交税呢?为弄清疑问,吴志鹏和小李以租房者的身份,联系上了刘女士,并要求现场看看房子。刘女士爽快地答应了。

  帝豪大厦位于市中心,这里的写字楼内商贾云集,据说每平方米已卖到1万多元。

  刘女士虽然不是天生丽质,但由于皮肤保养得非常好,加上很会化妆,所以看上去颇有气质,像是一位成功女性。

  刘女士见到吴志鹏马上递上了名片,吴志鹏看了看,果然不出所料:这位刘女士是一家经销化妆品的公司老总。

  “刘总,我们想看看你的房子。”吴志鹏说。

  “没有问题。你跟我来吧!”刘女士领着吴志鹏和小李走进了电梯,来到帝豪大厦十八楼。刘女士边走边介绍她的房子装修得如何如何有特点,租出去3年多了,客人从没说过有什么不是。

  在1806房门口,刘女士停了下来,她一边按门铃,一边对吴志鹏说:“里面的住户这个月底就到期了。”

  门开了,里面的住户对刘女士礼貌地点了点头。

  刘女士向吴志鹏、小李挥了挥手:“进来看看吧!”

  “刘总,你的房子的确不错,装修也很有品位。”吴志鹏夸赞道。

  “那当然了,要想把房子租个好价钱,不仅要装修得好,还要把配套设施添置好。你看看我这个厨房,全都是名牌厨具。你问问我的房客感觉怎么样?”刘女士噜噜嘴让吴志鹏问站在一旁的房客。

  “你在这里住了几年?每月租金是多少?感觉怎么样?”吴志鹏问。

  “住了3年多,每月租金4600元,感觉这里的小区管理、服务蛮好的。”客户说。

  “我没说错吧!”刘女士在一旁插话道,“这可不是我自吹自擂,你租了我的房子会称心如意的。”

  “我们租了你的房子,你可以开发票吗?”吴志鹏问。

  “没听说过出租房子要开发票”,刘女士问:“到哪里开?”

  “税务局可以帮你代开发票!”。

  “代开发票那不是要交税了吗?”刘女士一下子拉下了脸:“太麻烦了!”

  “出租房屋当然要交税,难道你从来就没交过税?”

  刘女士摇摇头。

  “有收入就要交税,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吴志鹏的话直奔主题,他从包里拿出税务检查证递给刘女士看。

  刘女士一下子傻了眼,她没想到租房人竟然是税务局来暗访的人。

  “请你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地税局接受处理。”

  吴志鹏掏出了税务检查通知书,递给了刘女士。

  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刘女士想赖也赖不掉。第二天一大早,只好老老实实地到地税局补缴税款,接受处罚。 (许 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