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个廉租房项目主体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首个廉租房项目主体封顶

2010年06月30日 14: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位于于底村南的廉租住房项目太华家园主体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多天,成为我市今年首个主体封顶的廉租住房项目,该项目将可提供廉租住房1024套,预计明年年初达到入住条件。据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省会实物廉租住房申请将可正式进入申请流程。

  据了解,太华家园廉租住房项目位于石获北路以北,于底村以南,河北经济管理学校以西,占地31亩。共规划4栋16层的住宅及1栋四层物业用房等公建设施,总建筑面积50033平方米,其中住宅46926平方米;物业用房等公建设施3110平方米。4栋住宅楼共有廉租住房1024套,预计明年3月份达到入住条件。

  “该项目主体封顶后,将开始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同时还将加紧进行小区环境及市政配套建设。”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廉租住房项目,我市今年廉租住房建设任务为6630套。目前市区在建的中央投资补助廉租住房项目有五个,分别为于华家园、建华家园、太华家园、明华家园和仁芳家园,除仁芳家园属于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廉租房形式外,其余四个项目全部为集中建设,今年年底前将全部达到主体完工。

  “廉租住房的实物配租从7月份开始将进入申请流程。”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石家庄市廉租住房保障和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我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将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审核评分、区级排队公示、房屋配租、签订协议的程序进行,具体操作程序可分为四步:一是个人申请:凡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家庭,可以由户主或推举一名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填写《石家庄市市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审批表》;二是审核评分:社区居委会根据申请人申请廉租住房保障时上报的资料,填写实物配租家庭情况评分表,并按评分办法进行评分。将评分情况在社区居委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申请实物配租家庭的评分情况进行汇总,报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对各家庭的评分进行审核,并将本街道办事处的所有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评分情况汇总后报区住房保障局;三是区级排队公示:各区住房保障局汇总本区的评分排队情况,并在辖区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各区按照市下达的实物配租任务指标确定享受实物配租家庭名单,上报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

  最后一步为电脑摇号,房屋配租阶段:首先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将拟配租的廉租住房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将廉租住房房源分配到各区;按照家庭人口数量(只计算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人数),将申请家庭分为2人及以下户、3人户、4人及以上户三个类型。2人及以下户原则上选择面积4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3人户原则上选择面积45平方米以下的住房;4人及以上户原则上选择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各区住房保障局根据本区的廉租住房房源和评分排队情况进行配租;房屋选择后,由各区向实物配租家庭发放《廉租住房实物配租通知单》;地下室(不能满足每套住房都有)随地上住房一并配租。(记者 张跃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