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巨鳄竞相逐“绿” “低碳人居”成新制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巨鳄竞相逐“绿” “低碳人居”成新制高点

2010年07月01日 09:5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保不再是政府关注的问题、企业头痛的难题,而是企业走向基业长青的必由之路。向低碳经济的转型关乎巨大,那些能率先卡位、抓住‘低碳经济’机遇的企业将成为赢家。”一知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低碳经济这股“绿色新政”的影响下,以远洋、万科、保利等为代表的地产大鳄也纷纷谋篇布局,将绿色低碳设立为未来房地产的开发方向,一场房地产企业的逐“绿”战正拉开帷幕。

  “中国房地产正处于新一轮的调整期,低碳人居将成为房地产领域的下一个制高点。远洋将坚定地扛起绿色低碳大旗,以‘绿色低碳’为发轫点,从产品设计到公益活动双线拖进,积极领携整个行业向绿色战略转身,构筑远洋的价值经营新优势。”远洋地产副总裁周彤对记者表示。

  在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上,来自英国的“伦敦零碳馆”样板房可以说是处处彰显排放的绿色思维。或许,不少人会认为像这样的“零碳馆”之类的概念和项目,还仅是停留在展览阶段的“理想王国”,可实际上,它们却离我们生活并不遥远。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国内一些具有远见的企业已经开始将之付诸实践,其中,以倡导“新城市主义”的远洋地产走在前面。据介绍,该公司在产品研发上建立了一整套低碳健康住宅技术支撑体系。同时,在所有的新项目中,都已经将绿色环保作为设计准则贯穿于每个项目之中。除了常规的植被绿色环境外,“零碳人居”的概念也纳入到新项目的具

  有专家预计,到2020年,我国建筑能耗将达到全社会总能耗的40%,而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降低40%至45%。“地产低碳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的低碳化,其任务艰巨且意义重大。”

  据悉,从2006年开始,远洋就开始与国家相关部委合作,开展各种“老社区,新绿色”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呼吁整个房地产企业、消费者及全社会共同提高绿色低碳意识,促进我国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而在远洋的带动之下,万科提出了未来20年的低碳承诺,金地也筹建了绿色地毯基金,保利开启了绿色低碳生活的路线,各地产巨头纷纷围绕“绿色地产”展开了新一轮的竞逐。

  “低碳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绿色地产势在必行。我们要以战略的眼光、时代的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努力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加速地产行业的绿色转型之路。”周彤说。本报记者 朱宝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