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月销量跌至今年最低 小恩惠难动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楼市月销量跌至今年最低 小恩惠难动人

2010年07月01日 10:4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刚刚超过8000套,比5月份再降两成。这是去年3月份以来,武汉商品房月成交量首次跌破万套,也是今年以来最低。

  房产新政出台后,楼市疯抢势头戛然而止。从4月底开始,观望气氛逐渐占据主流,日销售量也从500多套,递减至200多套。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勉强过万套,比4月份下降了近四成。

  进入6月份,面对投资性、改善性购房人消失的不利局面,针对买房结婚一族,开发商开始进行“让利促销”,但幅度都不大,多在5万元以下。不过,降价势头隐现,进一步加重了购房人的降价预期。

  目前,楼市进入僵持阶段。多数楼盘坚称“不差钱”,不愿大幅降价。少数楼盘以价换量,推出“特价房”。

  多家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小恩小惠仍打动不了购房人。在多数购房人看来,现有房价不降15%—20%,就不算“降价”。有的还扬言,房价不下降30%,回到2009年4月份水平,就不会买房。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潘辰认为,房产新政没有松动迹象,商品房销量还将继续下降,开发商硬挺不了多久。随着7月份销量滑到谷底,降价促销售将成为常态,8月份降价幅度将拉大,“每平方米下降2000元以上的楼盘,会逐渐多起来”。

  中科辉创总经理陈晖表示,具体到各个楼盘,降价方式和降价幅度会有一定差异,新盘会选择低开低走,老盘为避免直接降价,会以低价推出较差的房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