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规划拓展区域楼市发展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三角规划拓展区域楼市发展空间

2010年07月01日 11:1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实施 《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以下简称 《规划》)。根据《规划》,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的战略定位是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该《规划》在提升长三角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楼市需求,极大地拓展了未来长三角区域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空间。

  通过对《规划》中确定的八个方面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详细分析后,上海世联地产总经理袁鸿昌认为,《规划》的实施将在以下几方面对长三角楼市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形成世界级城市群

  城镇化的加速将直接扩大区域房地产市场需求。沪宁、沪杭沿线城镇功能的重点优化,沿长江、沿杭州湾城镇的加快发展,沿海和宁湖(湖州)杭沿线城镇规模的扩大,将逐步形成以一级中心城市上海为核心,以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宁波等副中心城市为支撑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城镇体系。这将极大地促进区域内城市原有的房地产市场需求,并将吸引更多的城市间及区域外的居住与投资需求。

  区域交通的整体规划与建设,将极大提升物业价值。在区域交通的整体规划布局及建设方面,沪宁、沪杭、杭甬(宁波)、沿长江、沿海和宁湖(湖州)杭6大重点区域内城际交通通道的加快建设以及综合运输枢纽的建设,在优化区域内交通条件的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区域内物业的自用与投资价值。

  房产需求持续增长

  部分地区严格的土地利用政策将带来显著的土地增值。沪宁杭沿线的土地价值将因为实施最严格的基本农田保护与生态功能区保护而得到大幅提升;沿太湖地区土地开发强度的控制,将使得高强度的房地产开发变得不太现实。因此,土地的相对稀缺及开发强度的控制,将使区域内土地价值稳定上升。

  产业布局的调整与优化,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人口流动,扩大楼市需求。石化、钢铁、电子信息产业等战略产业,制造业、纺织轻工和旅游业等传统优势支柱产业,金融、航运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和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新型产业在区域内的重新布局与调整,将为相对欠发达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相对发达城市尤其是中心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后劲与动力。更为重要的是,区域内人口与劳动力将随之大幅转移与流动。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与人口的规模化流动,必然带来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

  总体来看,《规划》的实施将为“一核六带”,即发展核心上海,沪宁沪杭沿线发展带、沿江发展带、沿杭州湾发展带、沿海发展带、宁湖杭发展带和沿太湖生态服务带各城镇楼市发展提供极大的需求空间。同时,也将有效带动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和宁波等各级中心城市楼市需求的全面升级。《规划》的实施,将为区域楼市的长期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广阔的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