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石榴庄25万平米安置房奠基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丰台石榴庄25万平米安置房奠基 (图)

2010年07月01日 12:5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大红门村之后,丰台区第二个市级挂账重点村安置房项目——石榴庄村25万㎡安置房昨天奠基动工。项目竣工后,可为村民提供住房3100余套,并将有3条地铁和蒲黄榆快速路从小区边通过。

  石榴庄村安置房项目位于南三、四环之间的双庙地区,规划建筑面积25万㎡。据石榴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德才介绍,石榴庄村建村已有近700年历史,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地区,全村共有居住人口2.8万人,其中外来人口2.2万人。近年来,村内道路破损、水电管线老化等情况十分严重,不少村民迫切盼望能够早日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

  按照规划,石榴庄村安置房将于2012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可为村民提供住房3100余套,户型包括一居、两居、三居等,其中两居室约占所有户型的70%。小区除了配备绿地广场、地下车库等之外,地铁5号线、10号线二期、亦庄线都将从小区周边通过,紧邻小区的蒲黄榆快速路也将在年内实现通车。

  安置房建成之后,居住在石榴庄村的6000村民将同步实现“转居转工”,并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管理,村集体按政策统一缴纳社会保险。

  另据了解,今年本市将启动50个市级重点村的城市化改造,居住在这些村的村民有望全部完成搬迁。

  相关新闻

  常营经适房集中收房延到周末

  记者昨天从住总集团和北宇物业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常营经适房住欣家园集中收房时间将延迟到本周末休息日,因为原计划收房截止到期,却还有近400户市民没来收房。

  从上周日开始,住欣家园每天都有三四百户业主来收房,现场等候时间也相对拉长。为让业主不再占用工作日请假收房,工作人员在发放收房通知时也提醒业主,集中收房时间延迟到周末。但下周一开始不再集中办理收房手续,延迟前来的市民要到物业办理相关手续。住欣家园有2924套经适房,目前已经有2554户业主办理了收房手续,甚至已经有居民开始搬家具了。(记者耿诺 通讯员刘昕瞾 高瑞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