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79块土地“爽约”下半年供应将现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上半年79块土地“爽约”下半年供应将现高峰

2010年07月01日 13:3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政策调控对市场影响的逐步加深,前5月一直火爆的土地市场,在进入6月份后立刻冷场,住宅用地仅成交了一块,商住用地成交了两块。记者查阅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即将入市的地块发现,按照今年初北京市国土局公布的供地计划,在今年上半年还有79块土地未能按期上市交易。市场人士预计,下半年的土地供应将出现高峰。

  北京土地市场自4月17日“地产新政”实施后出现了明显降温。整个4月北京几乎没有住宅土地交易,5月出让的住宅地块中,最终地价也大都比较理性。4月和5月,北京出让土地28宗,土地收益仅为103亿元。

  4月底,继《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发后,北京市政府迅速制定并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推出12条措施,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精神。

  两个月以来,京版调控细则对土地交易市场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土地供应与需求的形势也渐趋明朗,土地交易总体趋于理性。住宅用地交易方式以招标出让为主,需求仍然旺盛;产业用地交易方式仍以挂牌为主,交易情况出现分化,有高价成交地块,流标地块也不少。

  按照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总量为6400公顷左右,比去年的计划多出了700公顷。其中,供应住宅用地2500公顷,比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增加了968公顷,增幅为65%。北京市国土局表示,今年北京将确保各类政策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且从严控制商品房项目单宗土地的出让规模,出让面积原则上不超过20公顷。

  因此,今年下半年的土地市场供应将出现高峰。市场人士预计,尽管目前土地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冷场局面,但是土地属于稀缺资源,随着地块的不断流拍,价格也出现了下调,因此不排除一些有实力的企业逆市拿地。从去年的市场来看,许多房企均在2008年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囤下了不少土地,转年获益匪浅,因此不少企业有低价抄地的准备。(记者 赖大臣)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