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首批经适房开始购房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今年首批经适房开始购房登记

2010年07月01日 14: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广州首批经济适用房今天面世了。位于白云同德小区泽德花苑二期的580套单位,从7月1日到10日现场接受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登记购房意向,其中234套定向供应2008年已经取得准购证的申购家庭。据透露,该批经适房售价将低于4000元/㎡,不到20万元就能买到一套,3间样板房从今天开放持续到7月19日,20日正式开售。

  预售经适房明年8月可收楼

  据了解,这次推出的580套单位八成是70㎡以下单位,其中50-60㎡的有164套,60-70㎡的有299套,70-78㎡的则有117套,最大面积单位为78㎡。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的副主任黄信敬表示:“前两年不少买经适房的市民抱怨房子面积过大,超过了70㎡的部分就得按市场价补房款,使购房压力大增,这次八成单位面积低于70㎡,因此申购家庭买房要按市场价补房价的情况会较少。”

  至于这批经适房的售价,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已照规定向物价部门申报泽德花苑二期项目基准价格,预计近日可获得基准价格批复。尽管目前物价局还未正式对外公布,但黄信敬透露,不会超过4000元/㎡。若以该批房子面积最小的51㎡匡算,不到20万元就能买到最小的那套单位了。“在70㎡以内的房价每平米不会超过4000元,超出70㎡以外的面积则按同区房价来商定。”黄信敬补充道。

  黄信敬介绍,这批房子属于经适房的预售,明年8月就能交楼入住。另外,泽德花苑除了经适房外,还有部分廉租房。廉租房原计划在今年安排入住,但受到亚运会施工限令的影响,可能会延期到明年。

  234套房定向前年申请家庭

  本次经适房的销售对象是按照《广州市经济适用房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两级审核、两级公示”后符合申购经适房条件并在7月10日前已取得《准购证明》的申请家庭。本次一共推出580套房屋,其中有234套房屋定向供应给2008年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余下的346套则向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预售。

  黄信敬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2008年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早日住进新房,减少“后来者先上岸”的现象。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2008年取得《准购证明》且正在轮候购房的申购家庭就有2136户。而根据销售计划,如经复核符合条件的2008年取得购房资格家庭登记户数不足房源数量(234套)的1.5倍时,则根据符合条件登记户数1:0.67的比例调整定向供应房源数量,调整出来的剩余房源(346套)将向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销售。

  下半年推出4000余套经适房

  有2008年申请购房的市民担心,政府的这两年经适房房源并未能满足2136户庞大的需求,保障办能否把剩余的房源也向2008年申请家庭开放?黄信敬则表示,广州市将力争在今年提供相应的房源供这批申购家庭选择。这次经适房销售分两部分房源供应,主要是考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自身工作等因素的考虑,希望在不同的区域进行购房,或许也有部分家庭希望选择明年推出的经适房小区。因此,不安排进行集中定向安置。在下半年推出的房源中,仍有相应比例的指定房源定向供给2008年取得准购证的申购家庭。

  黄信敬承诺,“考虑到《准购证明》的有效期限为3年,市住房保障办争取让获得《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在3年之内住上新房。”

  按照今年经济适用房销售计划,市住房保障办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芳村花园二期、安厦花园。聚德花苑、教师小区零星存量房源等4000余套经适房,公开向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销售。具体推出时间和房源情况,届时由市住房保障办通过新闻媒体公布。

  小资料

  泽德花苑位于白云区西槎路横窖段东侧,属于广州市较早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之一。小区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现已入住6000多户。本次预售的泽德花苑二期F1-F3组团于2008年开工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项目由8栋14层建筑组成,地下1层,地上14层,其中2-14层为住宅。

  贴士

  市民如需了解和咨询本次经济适用住房销售方面的情况,可前往房源现场销售点或拨打房源点销售电话咨询(22155558、22155559),也可以拨打市住房保障办咨询电话(83192727)咨询。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