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过半聚焦西安下半年房价 微涨还是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10年过半聚焦西安下半年房价 微涨还是大跌?

2010年07月01日 15:2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间已进入7月,2010年已然过半,回望上半年西安楼市,“4·15新政”就是一道分水岭。新政出台前,楼市高歌猛进,房价频频“越位”;新政出台后,近期的楼市,不时地传来“降价”声音。目前,市场参与方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下半年西安楼市究竟何去何从?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西安房地产行业专家、业界老总。

  业界老总:大跌是不可能的

  某公司副总曹总表示,楼市调控效果逐渐显现。以他们自己公司项目为例,近一段时间以来,楼盘的售楼部里来看房的人比前段时间少了许多,近两个月成交下滑达30%左右。公司虽然没有明确降价,却推出了购房有礼的促销活动,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理解为变相降价,实际上也是投石问路。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如果市场一直处于胶着的状态,一些资金紧张的开发商会通过一些促销形式出货,来快速回笼资金。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出现几个楼盘的降价行为,是开发商自己的战略安排。毕竟,目前状况下,降价是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有力法宝。如果市场环境还是持续观望的话,预计下半年会出现更大范围的优惠促销。但如果没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降价的幅度可能不会太大。

  裕沣置业王总直言,对于西安这样的二线城市来说,本身房地产行业泡沫较小,受刚性成本支撑,价格下调难度很大,在买、卖双方僵持一段时间之后,价格走势可能出现分化,但仍有可能继续小幅走高。

  金统地产权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西安将建设成为800平方公里、1000万人口以上的国际化大都市。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西安都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条件。西安目前的购房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刚性需求。尽管目前的调控措施会让接近三分之一的非刚性需求吐出房源,但在旺盛的刚性需求之下,未来西安房价上涨过快现象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但不会出现大幅度下跌。

  和权总观点一致,资深策划经理人李健也认为,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的投资性购房占到60%,而二线城市西安投资性购房比例并不大。因此,房产新政对西安带来的直接后果可能是短期内房屋成交量明显下降,但对房价的影响相对要小很多。因此,他建议刚性需求择机入市。

  业内专家:后续政策决定房价走势

  “下半年楼市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后续政策。”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也表示,如果此前的政策在后期被严格执行,下半年在交易量持续下降后,价格就会出现绝对下降,而不是“增幅的下降”.

  杨东朗判断,下半年成交量的下挫是必然的,而价格在不同区域会有不同调整,不排除部分区域大幅度调整的可能,部分之前价格快速攀升的地区可能下浮10%-15%.

  长安大学城市研究所所长王圣学教授预计,上半年西安楼市是观望期,下半年要看市场的反应。如果市场无动于衷,房价继续上涨,政府肯定还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措施。

  对于房价的涨跌,有专家认为:“下半年不确定的因素太多,房价下调空间不大。”

  成交量下降是否意味着下半年供应量也将减少?深圳城市策略总经理王睿认为,虽然目前为止购房者观望情绪还比较浓,但下半年开发商还会有相当大的供应量推出。“首先,不少项目今年加快了施工进度,将在下半年有所体现;其次,今年上半年成交看低的那些楼盘会有一些上半年的存量。”王睿还表示,2009年整个市场都在赶工、处理闲置土地,今年下半年也会逼出不少供应量来。(杨颖 蒋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